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

20121222歲末惜福跳蚤市場


目標:

1.學生愛物惜物 2.資源循環再利用 3.理財教育 4.數學教育

進行方式:

1.價值澄清 2.實作 3.討論檢討

成果描述:

1.學生了解需要跟想要的差別 2.學生檢視自己的物品分辨可交換者 3.學生在跳蚤市場進行買賣,了解賺錢的辛苦 4.學生能判斷選擇需要的物品

實施心得:

規畫跳蚤市場雖然老師很累,可是讓學生透過價值澄清、實作、檢討的過程,了解愛物惜物的重要,看他們熱烈討論、準備物品、大聲叫賣、精挑細選,除了覺得有趣,更多的是欣慰,覺得孩子們真的是長大了呢!

學習者心得:

我覺得跳蚤市場好好玩,把自己沒有用到又還很新的東西帶來賣,我已經賣得很便宜了,來逛的客人還跟我們殺價。輪到我去逛的時候,其他班級很會招攬生意,還有貼海報,還有買二送一,最好笑的是老闆和客人就開始玩起玩具了。我也買了一些覺得需要的東西,和一些小玩具,覺得很開心!以後要買東西前要先想想有沒有用到才買,才不會浪費地球資源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