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

崇德國小101學年度上學期複合式防災演練

目標:

推動校園防災教育,提升校園災害應變能力。

進行方式:

宣導說明:101年9月11日(星期二)上午 8:00 – 08:40 時段實施預定演練:101年9月17日(星期一)上午 8:45 – 09:25 時段實施。(雨天則延期辦理) 正式演練:101年9月21日(星期五)上午 9:21 – 10:00 時段實施。(雨天則延期辦理)

成果描述:

藉由學校師生演練,瞭解災害避難的實際操作,達成校園防災的目標,奠基永續安全校園。

實施心得:

調適教育是近幾年國家所強調及重視,學校將防火、防震、防核結合為複合式防災演練,並邀請消防隊派消防車與救護車前來支援,讓學生身歷其境,了解不同災害的危機處理與應變方式,使安全更有保障。

學習者心得:

我覺得學校每學期的複合式防災演練很有趣也很實用,雖然我們都會覺得很好玩,但是老師都會跟我們說不同的災害發生要怎麼避難,然後全校就會作演練,可以看到全校的學生很有秩序的帶著防災卡到學校空曠處集合,然後班長數人數再向負責的老師報告。還有學生會假裝受傷了喊救命,就會有人上去救她,再把她送到保健室或請真的救護車把她載走。也有假裝火災,然後消防車滅火。最後是假裝核災發生教大家安靜有秩序的回到教室門裝緊閉,避免輻射塵。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