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

崇德藝術滿城香、野柳探險去

目標:

1.每位小朋友看過藝術表演 2.培養學生藝術涵養 3.了解鄉土環境 4.讓學生有愛與關懷之心

進行方式:

1.由教育局補助車資,於上午至中研院欣賞藝術表演 2.下午結合語文領域與社會領域到野柳進行鄉土踏查

成果描述:

1.學生了解劇場禮儀 2.學生認識戲劇燈光、音效之意涵 3.學生能欣賞與欣賞戲劇表演 4.學生具愛與關懷之胸懷 5.學生喜愛海洋、愛護海洋 6.學生了解新北市的海洋文化與海岸地形

實施心得:

新北市教育局補助每校四年級學生能夠觀賞藝術表演一次,培養學生藝術賞析與美感經驗。雖然本校不是偏遠小學,也出去了十個班之多,但這次的舞台劇寓教於樂,學生開心之餘學到許多關於藝術、愛與關懷的知識與感受。下午,我們去野柳地質國家公園,讓學生除了在課本上學到海洋知識與海岸地形,更能實際到野柳看看女王頭、仙女鞋和燭台石,孩子們都非常興奮,也感受海洋的廣闊與壯麗,更親眼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與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,真的是收穫滿滿!

學習者心得:

我很期待這次的校外教學,我從來沒到過中央研究院,也沒看過舞台劇。南強工商的哥哥姊姊都很親切,講解舞台劇的觀賞禮貌也講得很清楚,但是又很好笑。還有介紹聲音和燈光的不同,會讓觀眾欣賞時有不同的感覺。最後是小星星的故事,讓我知道要關心別人,這個社會才會充滿溫暖。下午我們去野柳,國語課本上講到野柳,社會也講到家鄉,我以前雖然和家人去過,但是上完課後又和同學、老師一起去,感覺更不一樣,也更看得懂。我在海邊也有看到垃圾,這麼漂亮的海和風景,希望大家一起來愛惜,不要亂丟垃圾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